創辦人的話

我的教育理念是「開心學習,共同成長」,透過語言學習,創造改變人生的機會,多一個語言多一個世界  。

我是台日混血,從小接受日本教育,在家也是全程說日文,直到高中才開始學習中文。從很重的日文腔,到現在能以近乎中文母語者般地對話,這過程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所以從事日語教育這領域後,我完全能體會學生在開始學習新的一個語言時的困難與挫折,甚至學習過後的開心跟興奮。

而我本身就是透過學習中文後,認識好多亞洲人,也受到需多亞洲人的幫忙與照顧。生活在台灣,也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與熱情,這過程中也結識了許多能夠一起豐富彼此人生的朋友們以及貴人們。這個人生體驗讓我真心覺得「幸好我多學習了一種語言」,如果我這輩子只會說日文,或許現在的生活就不會過得這麼廣闊、如此豐富及開心了。

因此,我開始希望在台灣這塊土地,透過我的能力去回饋並協助想要學習日文的人。讓更多想學習日文的人能享受學習日文的樂趣,因此創辦了日語補習班,打造一個能快樂學習日文的環境。

每當學生和我說「因為學習日文找到更好的工作」、「因為學習日文自助旅行變得好開心」、「因為學習日文我能夠看懂日文原文的文章」、「上老師的課是我下班後放鬆療癒的時刻」等回饋,我就會感到自己在這個土地努力工作的價值。

要學好一個語言不像其他才藝課上幾堂課就可以做出一個小作品,這是需要堅定的意志力、投入長期的時間,並經過理解並內化才能達到的事。在這個漫長的時間裡,如何減輕學生的辛苦,讓學生盡量開開心心不知不覺進步跟達到理想目標就是老師的課題了。

我們會把艱深的文法用最簡單的話做解釋。

我投入日語教育已經超過20年,我熱愛看到學生們透過學習感到快樂,甚至生活中增加興趣、技能、甚至有更好的生涯發展。

非常感謝許多贊同我的理念、願意跟隨著我學習多年的學生們,還有在創辦時幫助我的所有人。我希望在星耀國際補習班,與專業的師資們,讓各位學生透過學習日文來讓人生更開心、更充實,看到更多不同的世界。星耀的教學團隊也會持續精進、改良創新,努力提供大家優質、舒適的日文學習環境。

如果你「總是在想要不要開始學習日文」、「曾經學習過日文但是有挫折的經驗」、「想要多會一種語言來改變自己的世界及視野」,或是其他關於學習日文的想法,都誠摯邀請你加入星耀,讓我們一起來開心學習、豐富人生!

金子祐己 Kaneko Yumi
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畢業
日語教學20年、翻譯、口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