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賴小姐(N1合格)

日本語能力試驗N1合格

日文學習經歷:

日語正規課程(N5~N1)

授課方式:實體課程

當初為什麼想學習日語?有以什麼程度為目標嗎?

因為第一次去日本時無法順利溝通讓我很受挫,我決定開始學習日語。一開始我的目標就是N1,因為我覺得學語言這件事,就是不能放棄,要一直持續下去才能進步。並且也希望自己以後能夠活用日文。像是日常生活中的紀錄、旅遊規劃、筆記等等,都能用日文寫作。

你覺得老師的教學方式如何?

因為之前有聽過怪腔怪調的日文,所以我很重視授課老師的發音。我希望能一直聽母語者的發音,讓我不需要刻意去學,就是跟老師著唸,自己的發音自然也會比較正確。

老師除了發音很好之外,也很會教文法。因為她是自學中文,所以她能夠清楚地知道兩種語言的差異性以及要怎麼運用。加上母語者比較清楚日文的標準語和方言之間的不同語感。另外,老師教授新的內容時也會帶到以前學過的內容去做結合,一邊學習新文法也一併複習,我覺得非常有幫助。

在學習日文時你感到困難的部分是什麼?

我覺得動詞變化的應用很難。

對於課程有感到喜歡,或覺得有用的地方嗎?在日常生活中有發生什麼變化嗎?

我很喜歡按照課本的對話,練習寫模擬對話的部分。因為這樣就可以設想之後自己可能會遇到狀況、會說的話之類的。

我覺得上完課最有用的地方是現在比較能夠說日文了!以前比較不敢講,怕說了之後對方的回答我聽不懂。但跟著老師越學越多之後,溝通時我更能表達自己想說的意思了!之前還有到日本參加暑期遊學班。到了當地實際講之後我更確信自己的日文已經有一定程度了,就此日文也變成了我有自信的事情。

我現在已經不需要詳細計畫就能去日本自助旅行,過程中真的遇到問題,也可以問人,因為回答也都能夠聽得懂了。有時候還可以幫朋友解決日文問題跟翻譯,查日文的資訊,也可以使用日本的網站去搜尋。

更多學員心得分享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黃小姐(N4合格)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黃小姐(N4合格)

我喜歡金子浩己(Hiromi)老師的教學方式,每次上課的氣氛都很融洽。老師在上課過程中會讓我們進行口說和文法的練習,當遇到複雜的題目或文法時,也能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給我們聽。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羅小姐(N3合格)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羅小姐(N3合格)

很高興有緣分可以遇到星耀的老師們,雖然沒有實際踏進補習班上課的經驗,但線上課程已經讓我非常滿足,上課的氛圍我也很喜歡,即便是非上課時間,遇到問題也能隨時提問。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蔡小姐(N2合格)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蔡小姐(N2合格)

星耀補習班環境非常舒適,一踏進去就能感受到溫暖的學習氛圍,能在這裡上課是我非常明智的選擇!謝謝老師在細心教導我們的同時,也願意嘗試了解我們學習日文的動機,從我們的出發點著手調整教學方向。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黃小姐(N1合格)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黃小姐(N1合格)

真的很感謝星耀開始有線上課程!在日本時我也曾經嘗試過其它的線上家教,但總是沒有辦法得到很好的反饋。但因為Yumi老師的教學經驗豐富,和大家又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上課的氛圍真的很棒不會有壓力。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李小姐(N2合格)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李小姐(N2合格)

很高興可以來到星耀補習班與Yumi老師學習日文,很喜歡兩個月付一次學費這樣的模式,讓身為上班族的我,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也喜歡老師在上課時也會時常補充一些關於日本的有趣小知識,我也總是聽得津津有味,覺得新奇又有趣。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張小姐(N4合格)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張小姐(N4合格)

我很喜歡在上課本文法之前,老師都會先帶著我們一起學習單字。因為有時候自己唸會發音不標準,老師唸一次除了加深印象,也可以聽到最正確的發音跟用法。
我也喜歡老師自己整理的筆記、講解文法的方式。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胡先生(N2合格)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胡先生(N2合格)

金子祐己老師的教導,十分的深入淺出,很難的文法都可以用簡單的方式說明。讓我覺得讀日文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跟痛苦。文法的整理也非常有系統,這在我學習日文的過程中,產生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在課文解說時,也很容易讓人理解文章的內容。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黃小姐(N2合格)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黃小姐(N2合格)

當初是因為想學習第二外語,加上我很常看日劇以及動畫,對日本文化也很有興趣。於是就選擇了日文。在星耀可以學到自然不古板的日文,並且在旅行生活中都有很大的幫助。也是多虧有上課打底,才有勇氣出發到日本工作。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黃小姐

學員日語學習心得分享 – 黃小姐

老師因為是母語所以日文發音很標準、上課很有條理,說明得很清楚。還有就是對日本的了解深度,平時上課時老師會告訴我們日本的新資訊,課程也蠻生活化的,不會像以前唸書的時候只會念課文,沒辦法跟生活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