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同學可能是因為喜歡日本文化,像是電視劇、電影、偶像、動畫等,所以才會來學習日語。
但你知道其實平常在看的日本影片,也可以訓練日文能力嗎?
如果平常也有在看日文影片的話,不仿試試喔!

如何利用影片練習日文?

 

第一步,找到你有興趣的影片

首先先找到你有興趣的影片,建議是找可以「開關字幕」的影片。
Youtube上的影片也很適合喔,因為可以調整播放速度以及CC字幕的設定。

或是可以依照日文程度選擇影片:

  • 初級:童話故事、卡通等(如:櫻桃小丸子)
  • 中級:日劇
  • 高級:新聞報導、綜藝節目

如果可以找到中文/日文同時都有字幕的影片會更適合喔!

第二步,把字幕遮起來吧

先將字幕關閉或是遮起來,完整看過一次影片,看自己能夠理解到多少。
就算有不清楚的地方也沒關係,先把整部影片看完為首要目標。

第三步,可以打開字幕了

看完整部影片後,再將字幕打開,重新看一次。
找出剛剛不清楚的地方、或是理解的意思對不對。
因為是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所以學起來的印象更深喔!
星編平常會看日本的綜藝跟動畫,常常學到一些課本上沒有的單字呢!

影片裡的日文都聽不懂怎麼辦?

建議大家一開始先選擇短一點的影片,除此之外如果連初級的影片都聽不太懂的話,代表可能五十音不夠熟悉、或是基本單字量還不夠,這時候建議要先回去打好基礎,再來慢慢進入到影片訓練的環節唷!

可以選日本的電影來看嗎?

因為這個練習方法會要「重看影片」,所以建議一開始可以先選擇長度比較短的影片試試看。如果已經到高階程度的學員,當然是可以選擇日劇或電影等長度較長的影片來看喔!

今天介紹了透過日常訓練日文聽力的方式,你平常也喜歡看日本的影片嗎?
如果有其他希望了解日本相關的話題或是單字,都歡迎在IG或FB上留言給星編唷!

想知道更多日文相關資訊,就趕快追蹤我們的IG吧!(IG帳號:silc.learn)
https://www.instagram.com/silc.learn/

更多日語學習文章

日本女兒節其實跟女兒無關? 女兒節文化

日本女兒節其實跟女兒無關? 女兒節文化

大家有聽過女兒節嗎?這是在日本入春的重要節日哦!據說如果在這天沒有好好遵守習俗的家庭,女兒未來的姻緣會不順利?!到底怎麼回事呢?跟著星編一起了解吧~

日本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情人節就算是朋友也一定有巧克力拿? 情人節文化介紹

日本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情人節就算是朋友也一定有巧克力拿? 情人節文化介紹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過這一天的呢?  相信有情人的人對於這一天肯定都是精心規劃的吧?台灣情人節的過法其實非常的多元化,融合了各國傳來的文化,那大家知道日本的情人節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嗎?據說就算沒有情人也會收到巧克力哦! 星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人是如何過情人節的吧!

原來日本也有農曆?日本農曆月份文化、單字介紹

原來日本也有農曆?日本農曆月份文化、單字介紹

大家知道日本也有「農曆」嗎?在日本,平常講月份時要用「一月(いちがつ)」、「二月(にがつ)」…,但在農裡的一月、二月卻是用「睦月」、「如月」…來稱呼喔!每個月份都有充滿日本風味的獨特唸法,而且每個月份的命名都有他的緣由,今天就一起來了解日本農曆的文化以及月份單字吧!

惡鬼退散!撒豆驅鬼原來是這樣來的?日本撒豆文化介紹

惡鬼退散!撒豆驅鬼原來是這樣來的?日本撒豆文化介紹

冬天就快結束了,馬上就要「立春」了!​我們都知道二十四節氣中有「立春」「立夏」「立秋」「立冬」​那你知道日本「立春」的前一天​,還有一個祈求平安的【節分(せつぶん)】嗎?​今天星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節分(せつふん)】都要做些什麼吧!

鬼滅之刃的「遊廓」是什麼意思?

鬼滅之刃的「遊廓」是什麼意思?

最近因為鬼滅之刃的高人氣,在第二季遊廓篇開始播出後,在日本、台灣都引起了網友們的討論!但究竟「遊廓」是什麼意思呢?今天星編就要從日本遊廓文化(花街文化)、介紹到遊廓相關的日文單字,希望讓大家對日本文化能有進一步的認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