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的情人節是女孩送男孩巧克力表達愛意的日子,那男生呢?

今天! 3月14日就換男生囉!!

各位男孩們,你們回送禮物了嗎? 回送的話又要送哪些禮物呢?

今天星編就整理了資料一次跟大家分享~

圖片來源: CANVA

白色情人節的起源

首先,白色情人節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呢?

其中說法眾說紛紜,非常多的店家都聲稱是他們發明的,但總結來說,都是從1960年代左右開始的

一開始也是為了銷售,商家搭上了2月14日情人節女生會送禮給男生的行為以及日本的生活民情中也有「如果收到禮物需要回送」的習慣

就開始推廣可以在3月14日的時候買糖果餅乾或是小禮物回送給女孩!

 

受到民眾回響之後,就給了3月14日一個「白色情人節」的名稱!

而這個節日原本只在日本盛行,直到近幾年也慢慢流傳到了包含台灣的其他亞洲各國哦!

 

白色情人節回禮的意義

那如果要回送的話,可以送什麼禮物呢?

要注意如果亂送的話可以會導致誤會產生哦!

我們來看看一些比較著名的禮物的意義吧~

巧克力

圖片來源: GIRLY DROP

既然2月14日女孩送的是巧克力,那3月14日的回送,理所當然也會是送巧克力

但也正是因為理所當然,所以當我們收到的是巧克力的話,也就不會有什麼特殊的意義了,

所以說如果只是普通關係要回送的話,巧克力是很好的選擇哦!

 

巧克力棉花糖

圖片來源: GIRLY DROP

在白色情人節的起源中,有一個就是一個賣棉花糖的商家,為了推廣棉花糖銷售想的活動,

他主張可以回送巧克力口味的棉花糖,但後來包了巧克力的棉花糖衍伸出了「把你的心意(巧克力)原封不動的送回去」這樣子溫和的拒絕女孩心意的意思哦!

 

也有一說是「白色情人節」之所以命名為「白色」,就是因為創造節日的店家賣的是「白色的棉花糖」而得名的哦!

 

糖果

圖片來源: CANVA

那如果是送糖果的話,因為糖果是又甜又堅硬的,所以引伸出「希望能發展甜蜜且長久關係的意思」,也就是說如果你希望回應對方「你也喜歡她並想跟她交往」的話就可以送糖果呦!

餅乾

圖片來源: GIRLY DROP

接下來是餅乾,送餅乾的意思,因為餅乾吃起來的感覺偏乾,但戀人的相處通常都比較甜蜜

也就是說,送餅乾的話代表繼續跟你當朋友的意思哦!

牛奶糖

圖片來源: CANVA

回禮送牛奶糖有著「和你一起很安心」的意思,因為牛奶糖有著溫柔的甜味,

而特徵是在口中慢慢融化的甜點,讓人聯想到打開心結讓人安心的樣子。

 

所以說送牛奶糖的含意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對你有好意」的意思更貼切,

對於較親近的女性表達感謝之意的話可以考慮送牛奶糖。

瑪德蓮蛋糕

圖片來源: CANVA

瑪德蓮蛋糕又稱貝殼小蛋糕,造型是貝殼的形狀,在日本貝殼有著好兆頭的象徵,兩枚貝殼蓋在一起的樣子代表「圓滿的關係」。

 

所以在白色情人節回禮送瑪德蓮蛋糕的話,有著「想和你建立良好的關係」的含義,

不僅是認識的朋友還是想加深了解對方,又或者是想和對方和好,都很適合回禮送瑪德蓮蛋糕。

 

白色情人節日文單字

日文單字 漢字唸法 發音 中文翻譯及說明
ホワイトデー howaito de~ 白色情人節
プレゼント purezento 禮物
チョコレート chokola~to 巧克力
ホワイトチョコ howaito choko 白色巧克力
お返しチョコ おかえしチョコ okaeshi choko 回送巧克力 
 本命チョコ ほんめいチョコ honmei choko 本命巧克力,送給喜歡的對象
 義理チョコ ぎりチョコ giri choko 人情巧克力
友チョコ ともチョコ tomo choko 友情巧克力

 

今天分享了很多關於白色情人節的由來以及回送禮物代表的意義! 你今年有收到情人節巧克力嗎? 有的話趕快準備你想回送的禮物吧~

如果有其他希望了解日本相關的話題或是單字,都歡迎在IG或FB上留言給星編唷!

想知道更多日文相關資訊,就趕快追蹤我們的IG吧!(IG帳號:silc.learn)

追蹤星耀日語:InstagramFacebook

更多日語學習文章

看日劇、卡通有助於訓練日文能力嗎?

看日劇、卡通有助於訓練日文能力嗎?

有些同學可能是因為喜歡日本文化,像是電視劇、電影、偶像、動畫等,所以才會來學習日語。但你知道其實平常在看的日本影片,也可以訓練日文能力嗎?如果平常也有在看日文影片的話,不仿試試喔!

日本女兒節其實跟女兒無關? 女兒節文化

日本女兒節其實跟女兒無關? 女兒節文化

大家有聽過女兒節嗎?這是在日本入春的重要節日哦!據說如果在這天沒有好好遵守習俗的家庭,女兒未來的姻緣會不順利?!到底怎麼回事呢?跟著星編一起了解吧~

日本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情人節就算是朋友也一定有巧克力拿? 情人節文化介紹

日本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情人節就算是朋友也一定有巧克力拿? 情人節文化介紹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過這一天的呢?  相信有情人的人對於這一天肯定都是精心規劃的吧?台灣情人節的過法其實非常的多元化,融合了各國傳來的文化,那大家知道日本的情人節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嗎?據說就算沒有情人也會收到巧克力哦! 星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人是如何過情人節的吧!

原來日本也有農曆?日本農曆月份文化、單字介紹

原來日本也有農曆?日本農曆月份文化、單字介紹

大家知道日本也有「農曆」嗎?在日本,平常講月份時要用「一月(いちがつ)」、「二月(にがつ)」…,但在農裡的一月、二月卻是用「睦月」、「如月」…來稱呼喔!每個月份都有充滿日本風味的獨特唸法,而且每個月份的命名都有他的緣由,今天就一起來了解日本農曆的文化以及月份單字吧!

惡鬼退散!撒豆驅鬼原來是這樣來的?日本撒豆文化介紹

惡鬼退散!撒豆驅鬼原來是這樣來的?日本撒豆文化介紹

冬天就快結束了,馬上就要「立春」了!​我們都知道二十四節氣中有「立春」「立夏」「立秋」「立冬」​那你知道日本「立春」的前一天​,還有一個祈求平安的【節分(せつぶん)】嗎?​今天星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節分(せつふん)】都要做些什麼吧!

鬼滅之刃的「遊廓」是什麼意思?

鬼滅之刃的「遊廓」是什麼意思?

最近因為鬼滅之刃的高人氣,在第二季遊廓篇開始播出後,在日本、台灣都引起了網友們的討論!但究竟「遊廓」是什麼意思呢?今天星編就要從日本遊廓文化(花街文化)、介紹到遊廓相關的日文單字,希望讓大家對日本文化能有進一步的認識喔!